酸菜银鱼汤_咸鱼挺尸

老年痴呆,沉迷脑洞,卑微星人

诅咒 Curse

 






【我也不知道算不算更新,勉强算吧,插图更新】

 

大佬们好,抱歉没有更新剧情。但是今天觉得应该挤点时间给大家分享另一个故事,大概就是关于大家看见得这张插图的故事,。。。也算是和这篇文息息相关的故事吧。

 

总之,看过《哈利波特与纽蒙迦德得囚徒》的大佬肯定明白这个图的意思,然而是的。。。我一直在写文,好的最近都没有时间更新了。。。但是,啊,是的我还可以更新插图哈哈哈。。。

 

但是我要说的是,这张图不是我画的,当然原图不是我画的,但是大家看见的最终效果是我做出来的。那么原图的作者是谁呢?这就是我今天要给大家讲的沙雕故事——这个故事如果非要有个标题那大概叫做《父与女》。。。

 

故事的起因是因为我本人,在蛮久之前一时冲动开了印调,对的我一直在后悔开了这个东西。然而三次元特别忙的情况下,我很不想搞,于是只能委托了基友帮我找工作室,包括找一个封面设计。

 

然后,后续当我忙到飞起来的某一天看见了基友发给我看的本子的封面设计——总而言之。。。就是(麻瓜脏话)。。。太丑了。。。当时就问基友你究竟找了个什么鬼设计封面,你没有给人家付钱吗?(对不起。。。我觉的那个不可言说的封面完全没资格出来赚钱。。。这里不提也罢)然后,基友大概也是忙,她就怼了我。。。你行你上啊!!!

 

好的,然后我又被怼的上头了,我来就我来!!!(是的我的确是会画画的,但是呢。。。水平,总之就是非常就没有提起画笔了,所以。。。复健什么的。。。其实我已经是条咸鱼了)

 

但是,当然复健不是很成功,好吧就是不成功。。。
对于画画我潜意识的习惯是想要躲开这个技能点的。。。为什么呢?因为我家里有个大牛,这头大牛就是我爹,通常我画画的话,就会遭受到这位大牛日常吐槽补刀。。。以至于我已经形成了习惯躲开这个技能点了。。。

我爹是个已经退休在家里打酱油的【?】大牛,在我常年加班的情况下,我家老头子他在家里是闲的一言难尽。

 

他是个思想比较前卫开放的人,这个大概和他一直以来从事的东西有关,他一直知道我在瞎几把写东西,他表示十分好奇,但很显然我怎么能让他看见我在写什么???

 

但是,我看到他那么闲而我又完全加班到无法复健的情况下,我苦思冥想出了一个办法。有一会。。。他又问起了我写东西的事情时候,我就把这篇文翻译成了他能理解并且完全听懂的中国古风武侠小说(是的,他画国画还非常十分喜欢看武侠,我看武侠小说都是他启蒙的)我把故事翻译成了一个十分套路的大家常用的武林盟主和魔教教主之间的故事。

我:我故事的主角是一个小孩和一个老头

我爸:他们什么关系师徒关系吗?

我:关系这个...不完全是吧,你要先听我说,不过呢你也可以这样理解男孩呢是那种天赋很强但是性格容易跑歪的类型,老头是个非常正派的人。

我爸:那老人肯定就是风清扬那种世外高人啦,男孩子是不是那种年少轻狂很鲁莽的类型?

 

我:不,他不是他是个心机很深的孩子,实际上很合适做反派,不过理论上他就是一个反派吧大概。

 

我爸:你写了个反派做主角的故事嘛?那最后结局怎么样?



我:不是不是,主角是个男孩子,情况有点复杂,其实原本是个老头,原本是个混世魔王,手里有号令武林的神兵利器,有绝世武功,但是被武林正道讨伐,后面被当年的结拜兄弟打败了,他就被关进了死牢。他的兄弟拿到了他的神兵,然后成为了武林正道之首。。。然后五十年过去了,两人很老了,武林盟主有很多徒弟,又有点避世而居。魔教教主因为某些原因而你大概理解成练功走火入魔就行了,导致失去了所有记忆,变成了小孩子状态,然后机缘巧合之下,脱离了死牢。

我爸:?他是逍遥派的吗?

 

我:???(爸爸你的重点?)你也可以这样理解,你就当他练的武功类似八荒六合唯我独尊功也行。。。

我爸:哦哦然后呢?

 

我:然后现在的武林势力很复杂,有个新崛起的魔教,比从前那个更加丧心病狂,现在有个魔教教主2号,当年因为一个江湖传言跑到了一个武林正道名门家里杀了人家全家,但是那个武林正道名门的刚出生的儿子没死,在这个教主2号准备杀掉小孩的时候被小孩死掉的妈妈之前设下的机关打成重伤,搞到所有人都以为他也歇菜了。。。现在2号教主重出江湖,腥风血雨,而这个2号教主当年曾经是武林盟主,也就是那个老头子的徒弟,老头自从当年打败了自己结拜兄弟成为武林盟主以后,虽然功成名就但是发誓不在杀人,不再轻易动武了,所以他也没有再次出山和教主2号撕逼,而因为现在教主1号变成了失去记忆的孩子,所以武林盟主不忍心再杀他一次,于是就中间发生了一些故事,大致就是两个魔教教主之间的撕逼,所以男主角那个男孩子现在是个好人了。

我爸:哦,所以你的故事是这个本来是反派的老头,因为练功走火入魔失去记忆,一边找回记忆,一边被当年的结拜兄弟或者说是仇人当徒弟教的故事?

我:是的,通过这些经历,最后男主角类似获得解脱,老头和他之间多年的心结会在这个部分不断的被解决,中间牵涉到很多复杂的故事,还有一些其他人物,总而言之最后结局是好的。

我爸:明白了,那反正你的意思就是任我行华山论剑输了,然后被困西湖底下很多年吸星大法走火入魔返老还童了,大概失忆变成了像杨过那种感觉?然后他的仇敌也是他当年的结拜兄弟,大概就是张三丰那样?然后他们联手打东方不败这样?

 

我:??????(爸爸你好精确,你为什么比喻得这么贴切),是的你这个联想野蛮对,爸爸你的理解能力这么强得嘛?你觉得这个故事怎么样?

我爸:你这个故事没有女主角吗?

我:(爸爸请不要问我这个问题)因为都是老头子,所以就算当年有红粉知己,现在也是老阿姨了

我爸:那你穿插这写啊?当年肯定发生什么的吧,他们年轻的时候一起练武难道没有个小师妹吗?

 

我:???这个问题。。。是这样的,武林盟主有个早逝的妹妹,天生体弱,后来因为身体原因去世了,她的去世也是老头的心结吧,也和男主有关系,成为了老头和男主反目的导火索之类的,当然后来的正邪对抗才是最大问题。

我爸:那就是说武林盟主妹妹就是女主啦,老头是男二号嘛,只是你的女主死得早了啊?

 

我:。。。那你要这么说那就是吧(内心吐血但是又很想笑)

我爸:那你为什么老是不让我看你写的东西?这么神秘?

我:啊,因为会很尴尬啊,以及其实这个故事巫师武侠小说啊爸爸,是西方魔幻题材。。。你都不喜欢这些题材的

我爸:啊?你为什么写魔法啊,武侠多好,或者写那种中国式的魔幻嘛?

我:你说修仙啊?

我爸:是啊

我:我比较喜欢西方背景,但是故事情节就是那样的,如果说就是这种故事,你能帮我画一下插图吗?或者画个封面?

我爸:我用水墨怎么画你那些东西,而且这种背景我觉得很不好把握

我:你最近不是都帮XXX(爸爸自己的一些基友)的鬼故事画插图吗?你也帮我画一下吧~

我爸:啊,有点难,而且你喜欢看那些日本漫画,那种画风不好把握

我:你把这个当作一个挑战,不觉得很有意思吗?不看小说内容,我给你这样讲了改动了背景得故事,我后面再给你一些关键字眼和场景,你当作画创作啊?然后我来看你得画作最后画出来到底能不能真的贴近我写作里得人物?

我爸:啊。。。你这样一说,好像是很有意思啊,你说说看你有什么关键字?

 

我:返老还童燃烧得灰烬凤凰涅槃。。。【后面还有一些】

我爸:等等你不是写魔法吗?为什么会有凤凰的?这个是中国传统的东西啊?

我:什么外国也有凤凰啊,不死鸟?

我爸:那个不是印度的吗?

我:。。。总之你自己挑着画就行啦

我爸:那你的主角具体外貌你有描写吗?

我:年轻人是个金毛,蓝眼睛老头就是个大胡子长头发长袍白发白胡子啊

我爸:老头子是像魔戒里面那种法师吗?

我:大概吧,是有点像,但是你不要画他拿着个大法杖啊,我没写这种

 

我爸:好的,那我试一下吧。。。




于是,后来没过几天,他就随手画了你们看见的这张,的确是毛笔画的,我当时说他画得像阿凡达,他说是因为碟子上原本就有点蓝色颜料。。。所以懒得搞。。。

说真的我觉得他画得眼神很棒的,不亏是老爹,很能理解我说的感觉,于是我吹了他一大波彩虹屁,以至于他后来开始沉迷这种我给关键字他画插图的游戏了,仿佛命题作文一样。。。嗯,除了这张,他还画了一些别的,我都拿来在有限的时间里做了一些设计,之前是打算用作本子的封面插图以及书签明信片之类的。。。




【你们有没有人觉得这个故事是瞎编的?但是真的不是瞎编的】





但是,又出现了很烦心的事情,之前基友谈好的工作室,因为一些原因特别不靠谱的突然提价,不愿意排版了,那么其实我自己也是可以排版,但是真的没时间了,三次元十分忙,我甚至作死的还接了个本职工作以外的私活。。。。私活可能对我的职业生涯有很大的影响,也是很有挑战性的工作,所以虽然作死,但是我还是接了这个活。。。后来,经过再三考虑,我觉得本子先放一放,不能勉强了。不过这篇文实际上我已经全部写完了,正文部分还有3章完结了,后面我很快会放出来,中间还会伴随着之前自己已经做好了的一些本子设计效果图,书签页那些。

番外还有一些内容,我也写得差不多了。。。但是既然现在不急着出本子了,那么我就先放着。。。将来有空再修一下之后看看怎么处理吧。。。

以上,就是我这次想要告诉各位大佬的一些事情。。。啊。。。二次元是我生活的一片净土,这片净土永远在我心里,但是抱歉现在三次元真的是遇到了很多事情,工作室不接排版的事情对我打击也很大。。。不过总的来说我还是要先顾好三次元,嗯。

好像写得有点长了。。。抱歉,谢谢支持~

 

 

 

 


评论(25)

热度(441)

  1.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