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菜银鱼汤_咸鱼挺尸

老年痴呆,沉迷脑洞,卑微星人

【JPSS】林中小记(十)

简介:之前外出看到了鹿,今天早上起床突发奇想的脑洞,有私设,渣文笔。当斯莱特林的魔药学天才在禁森偶遇到了一直受伤的雄鹿的时候,会发生什么?

预警:我想写一个短篇。。。OOC什么的,垃圾文笔什么的,随便看看,如果还有其他,我想到再补充哈。能写完就肯定是HE的。



【十】

 

事实证明,年轻的波特男孩正如他所说的那样早有对策,但让黑发男孩更为惊讶的是对方看上去似乎对此相当熟稔,至少在黑发男孩的观察中,他绝不认同这是对方的第一次尝试。

 

那个大胆的格兰芬多就这样站在了三把扫帚的正门旁,灯光照不到的阴影之下,将自己背后的男孩放了下来,而后乘着夜色的遮掩,抽出魔杖对自己用了一个咒语。

 

在那咒语之后,黑发男孩望见自己身边戴眼镜的格兰芬多的外貌产生了轻微的变化,他的身材继续往上拔高了一些,头顶坚硬而有些毛糙的头发丝变得柔润下来,色泽也更为浅淡了下来,从原来的黑色变作了灰黑色,鬓角甚至出现不太明显的斑白,而面容在原来的基础上变得更为棱角分明,皮肤染上一部分岁月的痕迹,嘴角与眼角的角度微微地往下产生了不经意的变化,让原本锋芒毕露的英俊年轻人化作了一个看上去成熟而稳重而富有魅力的中年男士。

 

如果不是亲眼所见,一旁腿部受伤的黑发男孩不会相信眼前的中年男子和此前的年轻人会是同一个人,但若是借着那微弱的灯光仔细观察,却依旧能望见眼前的中年男子和此前的年轻人长得神似,与其说他变作了另一个人,倒不如说他长大了,或许20年又或者30年后,如果那个朝气蓬勃的波特步入中年,他也许就会长成这样。

 

将自己变化作中年外表的年轻人当然留意到了自己身边男孩的复杂眼光,但他不甚在意,展露了一个笑容,那是很难在一个经历的沧桑与世故的中年人身上能够看见的笑容,那笑容带着年轻而狡黠的味道,而后这个狡黠的年轻人开口道:“我只是让自己看上去更像我的父亲一点,当然还是和他有所区别的,你知道吗?他和我说,他年轻时头发也一样非常毛躁,波特家的某种传统,当然不是巨怪血统遗传下来的,而他那时想尽办法也无法解决这个,但是随着年纪的增长,这个问题不知不觉就消失了,他平常总是很和蔼也很好说话,我很难想象他头发竖起来的时候究竟是什么样子的。”

 

年轻的斯莱特林打量着身旁的年长者,他从未见过波特的父亲,他们的关系绝不是那种好到能互相介绍家人的情况,或者说在今晚之前,他们之间是完全截然相反的状况。他想起了自己那个酗酒的父亲,他已经很久没有见过那个失踪的男人了,仿佛记忆里那个男人的外表已经变得非常模糊,只剩下一个化身恐惧的形象。

 

抛开这些无用的思绪,黑发男孩不经意地拉了拉自己身上的袍子有些生硬的开口道:“哦,所以这就是你说的巨怪办不到的主意,我不确定这个真的能行,考虑到你现在脸上的傻笑实在太过违和了,而且如果我是罗斯塔莫夫人,我一眼就能看穿你,哪个中年绅士会穿着不合身的格兰芬多学院服呢?”

 

“你是对的,我只是一时间忘了这个。”伪装的年长者再次使用了魔咒,而这一次他看上去更完美了,没有人会知道他是格兰芬多的詹姆斯·波特,当然除了他身边的黑发男孩。而这位穿着上了得体衣服的中年绅士没等自己的年轻伙伴再次开口,便在下一秒夹着对方的身躯走出了阴影所在的位置,推开了那扇透漏出灯光的玻璃门。

 

黑发男孩一瞬间便精神紧张起来,但看上去那些被挂在门前的聒噪小人头并不排斥被成年人带领着的未成年人进入这里,但黑发男孩依旧紧张,他担心店里的其他人会看出波特男孩的伪装。

 

但很快他便知道了自己的担心完全是多余的。他猜波特和他的劫掠者小分队一定不止一次这样伪装作成年人到这家店里骗酒喝,他们甚至可能喝倒了这边的许多真正的成年人。

 

因为,如今伪装的波特拉着他四处环顾了一周,店里的一部分客人听见了开门的声音回过了头来,而回过头来的人当中显然有人认识新进门的男人。而波特熟悉地笑着向他们点头致意,直到那个站在吧台前的穿着性感而外貌美丽的女子留意到了门口的动静,她抬起头来便忽而眼前一亮了。

 

“哦,杰森!”黑发男孩望见那位女士这样称呼自己身边的中年波特,只见她从吧台后绕了出来,径直朝着自己身边的中年版波特而去,给了中年男子一个热情的拥抱。而波特男孩显然对此早有预料,他从容地接受了这个拥抱而后伸出一只手去拉起那位貌美的女老板的手臂做出了一个绅士的亲吻礼而后恭维着说道:“你不知道我有多想念您,迷人的女士。”

 

波特口中那位迷人的女士显然被这样的话语而取悦了,她笑呵呵的说道:“听听,你真会说话,杰森,但是如果你今天晚上是计划着来喝光我的酒窖的,哪怕你说再多的好话,我也不会允许的。”女士回过头来看了看那些坐在位置上纵情豪饮的客人们,而后又重新回过头来补充道:“当然老规矩,我不会阻止你和你的朋友们顺利喝倒了这里所有的人。”说罢,她又向眼前的中年波特抛了个媚眼提醒道:“不要给我惹出任何麻烦。”

 

而这话音落下,酒馆内便忽而哄堂大笑起来,有不服气的半醉酒客眼看便要上前来拼酒,但中年的杰森先生及时打断了这个,他微笑着缓缓开口道:“您知道我很难拒绝迷人女士的请求,我也不介意爽快的豪饮一番,我当然想念您,夫人,和想念你酒窖里的酒一样多。”而后他便哈哈大笑起来,想一个真正的老酒鬼一般,随后停顿了一下,拉了拉一直被他藏在背后的黑发男孩说道:“可惜我今晚并非和我的朋友们一同前来欢聚的,我答应了这孩子的亲人要将他从城堡里接出来,把他平安的送回家里去,你知道现在的世道并不那么太平,我们都知道那是为什么,他家里年迈的长辈太过思念自己的小孙子了,等不及要见上他一面了,您是了解我的,我同样很难拒绝以为卧病在床的老人的请求。”

 

女老板听闻男人的话语,便侧过身躯好奇地打量了这个忽而被人拉入众人视线而又默不作声的孩子,而她被不多的衣料包裹着的丰满的乳房就这样不经意地立在了男孩的脸前。

 

她乐呵呵地望见自己眼前的黑发男孩立刻红着脸低着头十分拘束的站着,他看上去像是15又或者16岁的样子,的确穿着霍格沃茨的学院服,有些瘦弱,此刻正盯着自己的鞋尖,仿佛不知道应该将自己的眼光投向何处。

 

“哦,看上去是个乖巧听话的孩子,可不是那些会装模作样来偷偷喝酒的毛头小子……”热情的女老板像是刻意地看了一眼伪装做中年男子的波特男孩,而后又回过头来,顺着害羞的男孩的目光往下看,望见了男孩狼狈的手掌与受伤的脚:“哦,可怜的孩子,是我大意了,看来今晚对我们的老酒鬼杰森来说的确会是个没有酒精的夜晚。”她又抬头转向了拉着男孩子手臂的男士问道:“难熬的晚上不是吗?你们遇到了不好的事情,需要帮忙吗?”

 

罗斯塔莫夫人思索了一会,再次开口道:”你们或许到猪头酒去更合适,我并不想惹上任何麻烦。”

 

“的确不太好,但幸运的是我们熬了过去,只是一个不大不小的意外,或许没有您想象中的那么严重,没有危险,但我想这孩子受到了惊吓,所以我想起了您,夫人。你的店面总所周知的是这附近最好的,而我猜带上这孩子来这里先行休息一个晚上再重新出发更为合适。”波特男孩半真半假地说出了行的目的,他当然不是来喝酒的,他是来投宿的。

 

但是事情并不如想象中顺利,罗斯塔莫夫人似乎早有预料,一瞬间漏出了难为的表情:“哦,亲爱的,你们来的可真不凑巧,今天晚上的房间非常受欢迎,这可真叫我为难。”

 

“你会有办法的,我无所不能的女士,除了您我不知道这霍格莫德村还有谁能为我们提供帮助,当然您一贯的了解我,我是一位知恩图报的人。”说着,戴眼镜的男人从怀里掏出了几枚金加隆塞在了女老板的手里,开口道:“我怎么舍得让我的恩人吃亏,更何况她如此迷人。”

 

“哦!”女老板不动声色地结果金币塞进了自己的怀里:“我也不忍心让你们流落街头,我会想到解决办法的,不必担心,亲爱的杰森。”

 

 

 

最终,化名杰森的波特男孩顺利地从老板娘手里拿到了一个小房间,而房内的摆设却显得十分精致,只是小房间内并没有两张床铺,取而代之的是一张双人的大床。而黑发男孩皱着眉头望着那张和这个小房间风格格格不入的豪华双人床,开口道:“我现在知道你非常擅长变形术了,比你平常在上课的时候看上去擅长多了,所以你猜你把双人床变成两张单人床当然也不再话下。”

 

波特男孩挑了挑眉,那表情让黑发男孩有些看不懂,而后他便听见那个擅长变形术的男孩说道:“不,我不能,你知道这是个多出来的房间,我还为此付多了钱。这里今天满员了,而这个房间是老板娘留给别的客人的,我猜或许是她的某位相好,我答应了她不能动这里面所有的东西,否则她就会毫不留情的将我们赶出去,哪怕我给她再多的金加隆也回不来了。”

 

黑发男孩有些气闷,但格兰芬多男孩说的是对的,他不应该在这种时候变得无理取闹:“我觉得她看穿了你的伪装,但是为什么她还让我们住进来?”

 

“或许她的确看出来了,我猜你也听出来了她的话,那算是个警告,我从前和莱姆斯他们也偷偷到过这里喝酒,也用了现在的身份,这里原则上不接待未成年人,但是谁会拒绝被递到面前的金加隆呢?老板娘是个生意人,只要我们不惹事生非,她便会当作自己什么都不知道的。”

 

于是,斯莱特林男孩闭上了自己的嘴巴,而另一个男孩完好的那只手上拿着同样是用金加隆换回来的魔药和工具,走到了床边,轻轻的蹲了下来,开口安慰道:“实际上我们可以把关于睡觉的问题推后讨论,没有人强迫你和别人睡在一块,知道吗?”那个男孩抬头望了坐在床铺上的男孩一眼,继续补充道:“现在,我来帮你先把你手掌上的伤口清理好,然后你再帮我把我手上的肩膀和后背处理好怎么样?我认为这很公平,之后如果我的另一只手臂能动了,我就能帮你处理你的脚了,这样比起你自己操作容易得多不是吗?”

 

这样的提议十分合理,黑发男孩只好点了点头。

 

他抿了抿自己的嘴唇想起自己才是那个本该善于思考的斯莱特林,但奇怪的是那个本应在自己的印象里向来不带脑子冲动鲁莽的格兰芬多却在不知道何时接过了他们当中那个主导思考的工作。

 

眼前的男孩同样展示出了他极其善于交际与讨人欢心甚至极其老练而圆滑的一面,在自己仍在为陌生的社交场合而紧张不已,为陌生的休息环境而懊恼的时候,那个格兰芬多男孩则更多地保留了理智与冷静的部分,他莫名地像个斯莱特林一样谋定而后动地利用自己的优势达到了自己的目的,并且安排好了他们接下来应该首要完成的工作应该是疗伤而并非更容易产生矛盾的部分。

 

黑发男孩突然明白了为什么眼前的这个男孩子会成为劫掠者四人组当中的意见领袖,哪怕总是离经叛道,桀骜不驯的布莱克也总是听他的。

 

波特男孩的性格当中似乎存在着难能可贵的属于天生领导者又或者说属于决策者的部分,他擅长变形术,如同他在解决问题是善于变通一般,只要他愿意,他便能够柔韧有余地处理人际关系,他还正直而勇敢,并不是一个刻板印象中只有四肢发达的格兰芬多。

 

但这个难能可贵的格兰芬多如今正蹲在自己面前,低着头拿着老板娘提供的工具笨拙却又仔细地为自己挑出手掌上伤口中的木刺。

 

一种怪异的感觉蔓延而来,就像不久前那个男孩背着自己忽然说出了对不起一般,那时候的自己是震惊的,他从没想过自己会获得一句抱歉,特别是从詹姆斯·波特的身上获得,那个从来都对自己如此恶劣的男孩为何突然变幡然醒悟?如果他只是出于正义感救了自己的性命,那后来的对不起又是因为什么呢?

 

波特男孩说他后悔了,所以他说了抱歉,可在这世上没有无缘无故的恨却也没有无缘无故的爱,行凶作恶的人很难大彻大悟,或许是因为他们一同经历了一场凶险?让他突然意识到了悔恨?

 

不是的,那奇怪的感觉更为明显了,而那奇怪的种子在更早的时候已经种下了。

 

那是在什么时候呢?年轻的斯莱特林男孩不断地思索着,他心中的不安紧紧地追随着他思绪的步伐,他深刻地明白一切突如其来的殷勤总是有用意的,而在没能找出这个用意之前,他却就此理所当然地开始享受这些了。他忽而一身冷汗,他意识到自己失去了戒备,意识到了自己轻易地对他人产生了信任,自己本不该这样的,而这太危险了,太过危险了。

 

如果说对方在这个晚上的一些表现得更像个斯莱特林,那么自己则才是那个不可理喻地表现的像个感情用事的格兰芬多,为何自己现如今才意识到这一切,甚至还没来得及认真的思考过这些,他感觉自己的心跳依旧在加速,更强大的恐惧袭击了他。

 

他受伤的手掌仍被对方抓在手上,那人低着头,可能是因为蹲着的动作太累了,他的下肢改为了半跪着的姿势,那让埋头为自己料理伤口的那个男孩像个虔诚的信仰者。

 

而斯莱特林男孩望着对方的发顶,却几乎可以想象对方的表情,同样如此虔诚,如此的专注,仿佛溢满了感情,那感觉有些熟悉,而自己或许见过这个,只是他一时无法想起究竟是何时何地?

 

那虔诚仿佛带着直击人心的力量,就在不久前,男孩终于想了起来,就在今天日落之前。

 

那么,一切都能解释的通了,自己曾看见过男孩那样虔诚的表情,就在今天下午自己和红头发女孩一同离开图书馆的路上,那个男孩那时脸上是心碎的表情,但自己却莫名的意识到了对方究竟有多喜欢红头发的女孩。

 

所以,波特男孩一反常态的对自己好如此友善,甚至对自己说了抱歉,都是为了这个。波特并不如他此前表现出来的那般鲁莽,他巧合地救了自己一命,那或许的确是个巧合,但在那之后他的诚恳他的友善,或许只是他更乐意用另一种方式,另一种比起欺辱与对抗更高明的方式将自己从情敌的身份排除开去,他不会无缘无故的对自己友好,如果说他的友好具备目的性,那么他或许想通过这个让自己放弃与他竞争那个红头发的女孩……

 

黑发男孩突然感觉背脊的冰凉蔓延到了自己被对方抓住的温热的手掌,他忽而不顾一切的甩开了对方的手将那手收了回去,不顾那尖锐的工具在自己的手掌上划出了一道更深的血痕,他把手掌卷了起来,藏在了自己的有些肮脏的衣袍之后。

 

而原本低头的格兰芬多男孩不明所以的抬起了头,他一脸惊愕,望着自己手上工具上突然染上的血迹,而后又望见了黑发男孩的表情,那个斯莱特林男孩只是不可理喻地不断试图藏起自己正留着血的手掌。

 

“怎么了?”波特男孩试图伸手去把对方的手重新拉过来,但对方却更为退缩了,那实在是让人费解,那个退缩的那还没有说话他的眼睛里流露出惊慌,而格兰芬多男孩站了起来,他丢有些紧张地捏着自己手上的工具,再次问道:“怎么了,发生了什么?”

 

黑发男孩意识到了自己的失控,这个晚上自己已经失控了太多次了,他在心里唾骂着自己为何天真的试着去信任和依赖他人了,但他告诉自己这太可笑了,这是最后一次了,他将惊恐与痛苦收入心底,徒留疏离与冷漠置于眼底。他开口道:“抱歉,你似乎不太擅长这个,但还是感谢你帮忙和清理我的伤口,我猜接下来我还是自己来更好一些。”

 

尽管他从未想过真的与面前的男孩抢夺那个红发女孩的欢心,他早已决定了只是作为女孩的好友存在,但那些莫须有的友好与关怀从来都不是属于自己的,那倒不如从一开始就不必出现,他从来都可以一个人自己照顾好自己,他从来都不需要这些,不需要这些。


TBC




写这章的时候,我又开始思考人生了。

自己是不是应该这样处理西弗勒斯的反应,也不太确定是不是他的行为能够被理解。但是在我的感觉里,他属于那种敏感型的孤独症患者,而且思考模式非常的斯莱特林,所谓斯莱特林的思考模式就是认为所有发生的事情都是利益和目的驱使导致的。。。我也不知道我这种解读对不对。

他一直觉得莉莉非常善良非常好,是因为他没能用斯莱特林的模式去想出莉莉为什么对自己好,最后唯一的答案就是那个妹子是个特别善良的人所以她对我也很好。但是,其他的人,包括现在他突然意识到的,他想不通詹姆为什么对他好,所以他感到不安了,因为在最开始他认为自己没有詹姆想要的东西,没有利益,但最后他苦思出一个最合理的答案,那个答案是在西弗所掌握的信息之中看上去最合理的一个答案。

他也相信这个答案就是真相。他的思考模式让他必须找到这个所谓的真相来排除不安,但是当找到答案以后他的情感上又不是很愿意接受这个答案,但是他还是一下就收回手了,那像是一个止损的动作,哪怕收起来的时候会受伤,至少那个能保证以后都不会再受伤了。

西弗勒斯的这种思考模式其实很显然这个年龄段的他是个有信任障碍的人,可能源于他小时候的生长环境,他情感上希望能和随便什么人建立值得互相信任的情感联系,但是他的本能和惯性让他暂时还没有建立这种关系的能力,他走不出那个折磨着他的孤独的舒适圈。

这就是为什么从故事的一开始他宁可将一头鹿当作可以倾诉的对象,却不愿意和其他任何人更多的表露自己的心迹,包括和他已经信任度比较高的莉莉,他也能在人和动物之间先选了动物。

那么,他的信任障碍来源于什么地方了,这就更明显了,他认为自己本身没有什么值得别人喜爱的地方,直接地说就是他应该默认自己没有被爱的价值。在更早的章节里,我写过类似的部分,当他窥视到詹姆对莉莉的非常喜爱(当然这是他误会了)的时候,他是感觉到非常羡慕,说明他依然渴望爱,但是与此同时他有在心里断定自己可能一生都不会遇到这样的感情(这里就明显印证了他觉得自己是个不值得被爱的人)。

他不知道自己是个多好的人,他认为和他交往的人大多都是带着利益和目的性的,非常斯莱特林。但其实对于格兰芬多们来说喜欢就是喜欢,他们和别人做朋友其实可能不太需要理由,而且格兰芬多们最大的优点就是善于发现善良以及对善良表达最大限度的善意。

西弗需要的就是一个足够锲而不舍的人告诉他,你究竟知不知道你自己多可爱???你是个白痴吗???

仔细想想,如果在现实中碰到这种性格的人,特别是男孩子,我真的会避而远之,因为和这类人相处实在太辛苦了。但是,这种性格的男孩子出现在同人里,说真的。。。脑子里大概就是只有两个字“搞他”(???)

哎,西弗有点可怜,我是不是写得太过了。。。但是 我真的觉得詹姆更惨,他现在明显是一片真心被人硬是贴上功利和目的性。。。

依旧是有感而发,不必理会,并且怪我自己手贱,我去看了下上一章的热度,收到了一点打击,现在下去自愈一下。。。

评论(16)

热度(18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