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菜银鱼汤_咸鱼挺尸

老年痴呆,沉迷脑洞,卑微星人

【GGAD】 哈利波特与纽蒙迦德的囚徒 (九)

文章设定:魔改HP4,前期失忆少年GG与老年AD,主剧情,进展慢,大概是老头组双打老伏的故事,HE锁定(如果能完结),可能隐含哈德哈。
阅前警告:作者佛系渣文笔,没怎么看过原著,电影好多年前看的全凭记忆胡扯,可能OOC,不适点叉,勿喷,跪求放过。

预警:本章隐晦哈德提及预警,不打tag了

【CHAPTER.9  不讨喜的】

白胡子的校长露出的惊讶的表情,而这个表情似乎莫名取悦了金色头发的少年,他接着说道:“我只是不喜欢那位穆迪教授,正如你不喜欢我一样。”金发少年说出了实话,而后又任性地补充了一句:“哈利和赫敏他们都不喜欢那位教授。”

邓布利多不自觉笑了起来:“哈利他们都是很好的孩子,我希望你也是,每一个格兰芬多都是热情无畏,勇敢忠诚的。”像一个真正对待16岁任性少年的长者一般,谆谆教诲。

“所以,他们说的是真的,哈利·波特是你最喜欢的学生,对吗?”金发少年追问道。

“作为霍格沃兹的校长,我公平公正的对待每一个学生,你们当中的每一个都有可爱之处。”邓布利多依旧笑眯眯地说道。

“而您却不愿意给眼前这位可爱的学生一根趁手的魔杖。”金发少年露出了近乎胜利的笑容:“这可不是个误会,我的校长。自成为霍格沃兹的学生以来,我是唯一无法拥有魔杖的人,这让我无法使用魔法,像个麻瓜一样,而您却视若无睹。一开始我相信您的说法,但今晚的谈话让我确信,您并不希望我拥有一个魔杖,我不确定这是为什么?”

他直直地看向老人:“您害怕我拿着魔杖使用不可饶恕咒吗?”

盖瑞·巴沙特并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在不自觉中说出了最后一句,他的本意并非如此,与邓布利多校长针锋相对。自己在老校长面前并不讨喜,尽管老人表示自己公平的爱着每一个学生,但那更像一个回避,他从来没有真正地否认关于自己“不讨喜”的判断。

盖瑞厌恶自己对校长态度的这一判断。他站了起来,不顾礼仪计划离开,而邓布利多并没有真的阻止他的离开。

这并不是一次愉快的谈话,而年轻的巴沙特先生回到了格兰芬多的塔楼,迅速地将自己埋进温暖的床铺。他想,如果要找回自己丢失的记忆,那么首先要找到邓布利多不喜欢自己的原因。他默默地思考着,他能了解的还太少了,那些破碎的线索让他无法将他们关联在一起。然后,带着这样的困惑,金发少年缓缓的进入了梦乡。

那个被金发少年留在校长里的老人却一夜未眠,那个转身离开校长办公室的背影,在老人的记忆中与1899年夏天戈德里克山谷仓皇逃离的背影渐渐重合。

“滚开,你这个让人厌恶的德国佬!”红发少年大吼着:“你蒙骗了我那愚蠢又可笑的哥哥!”他边说边将金发少年驱赶到门外,金发少年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手,他的手中拿着一根魔杖,而握着魔杖的手似乎有些发抖。

不远处,一个瘦弱的女孩躺在地上一动不动,而她的身边跪着一个同样留着红色长发的少年,他背对着金发少年。

金发少年无法真的看到对方脸上的表情,却能想像那一定是悲伤的。他想走进前去,他认为自己应该留在这里,但身体却不受控制,他内心不断的挣扎着想要留下,却无法撼动自己他逃离的步伐。他的心脏随着逃离的步伐狂跳不止,周围的景色变得模糊。

从梦中惊醒过来的盖瑞,意识到他的梦境和此前在穆迪教授魔咒的绿光中闪烁的片段如出一辙,只是这一次似乎变得更清晰了。

他就是梦中的那个金发的少年。

盖瑞坐在床铺上,格兰芬多的塔楼总是整个霍格沃兹最早见到日出的地方,而如今黎明将至,天空微亮,同一个寝室的人们似乎仍在睡梦中。

盖瑞离开了寝室,来到了格兰芬多的公共休息室,而意料之外的是他并不是早起俱乐部的唯一成员。哈利·波特正坐在公共休息室的沙发上,看着燃烧的壁炉一言不发。

“早上好,盖瑞。”金发少年发出的声响引起了黄金男孩的注意:“不好的梦?”他轻声的询问道,而金色头发的那位没有点头,却一路走到了火炉边上。

“我对噩梦也很有经验。”黄金男孩打开话题,他看了一眼不说话的金发少年:“不要担心,赫敏说也许你的记忆很快恢复了,至少你今天想起了斯莱特林和蛇佬腔的关系,也许你做的梦也和你的记忆有关。”

童年时在姨妈家的经历,作为一个被藏在橱柜里不讨喜的孩子,哈利在某些方面终是异于常人地敏感。盖瑞是个少言寡语的人,但这并不妨碍他们成为朋友。
尽管盖瑞并没说明发生了什么,但在这样的时间点,当然只会是恶梦。

哈利看到对方并不接话,他又有些犹豫地选择了另一个话题:“你真安静,看上去不像个格兰芬多,但是邓布利多把你分到了格兰芬多,我和罗恩都觉得你看上去更合适斯莱特林,也可能是拉文克劳。”哈利观察了一下对方,看上去对方并不介意这个评价:“实际上,我碰到你的那天,我把你错认成马尔福了,你知道,他就是个斯莱特林,毒蛇小子。”

“我知道你说的那个人。”盖瑞突然回应了哈利的话题,而哈利显然对此没有什么准备,他愣了一下,随即听到对方继续说道:“遇到你的那天,我看见了一个金发男生一直跟在你背后,他朝你叫喊,你看上去精神不济,几次几乎摔倒,他生怕你真的摔倒在了地上,试图伸手去扶你一把,但是都没有碰到你。”

“他一直跟着你,我觉得你们挺有意思的,所以一路跟着,但是后来你回到了塔楼附近,他就再也没有跟着你了,掉头回去了。”

哈利看上去一脸不可置信,他迟疑的张开嘴巴,再次问道:“你确定吗?盖瑞,你说的是马尔福?没看错吗?”

“我知道谁是马尔福,我们和斯莱特林一起上了好多课了,一开始我以为你们关系很要好,所以他小心翼翼地送你回寝室了,但是这些天下来,你们看上去恨不得随时随地拉扯对方的头发打起来……”

“哦,梅林的胡子……”哈利突然捂住了脸,然后又问了一句:盖瑞,你那天也给马尔福用了夺魂咒?”

金发少年摇了摇头,他看着公共休息室里燃烧的壁炉:“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总是合不来吗?”他问哈利:“没有例外?”哈利摇了摇头:“我不确定,我并没有在巫师界长大,罗恩可能更清楚一些,有个说法,斯莱特林是黑巫师的温床。”他摸了摸自己的额头,那个闪电型的伤疤:“那个给我留下伤疤的人,也是斯莱特林毕业的……事实上,分院帽曾想把我分到斯莱特林,但我拒绝了,我不想成为一个不讨喜的黑巫师。”
“……不讨喜的……黑巫师吗?”金发少年看了看哈利,又转头面向火光再次陷入了沉思。


不,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是真爱。
白巫师注定和黑巫师天生一对。
哈利同学应该少读正史,多搞cp。

评论(25)

热度(117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