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菜银鱼汤_咸鱼挺尸

老年痴呆,沉迷脑洞,卑微星人

【GGAD】 哈利波特与纽蒙迦德的囚徒 (八)

文章设定:魔改HP4,前期失忆少年GG与老年AD,主剧情,进展慢,大概是老头组双打老伏的故事,HE锁定(如果能完结),可能隐含哈德哈。
阅前警告:作者佛系渣文笔,没怎么看过原著,电影好多年前看的全凭记忆胡扯,可能OOC,不适点叉,勿喷,跪求放过。

【CHAPTER.8  无杖魔法】

盖瑞·巴沙特是霍格沃兹唯一没有魔杖的学生,邓布利多说他的魔杖在之前的意外中丢失了,因为他也被特许在课堂上不需要试用魔咒,但这不太方便。邓布利多校长保证他会尽快解决这一问题,给他一根新的,合适的魔杖。

但是至今日他仍未获得自己的魔杖。

在黑魔法防御术的课程上,他喊出了夺魂咒的咒语。课堂上所有四年级的学生都看到了霍格沃兹的新任黑魔法防御术教授在这之后整个人僵硬了,他一动不动的站在那里,没有说任何话语。在短短的30秒甚至更短的时间中,学生们屏住了呼吸,一开始他们没有意识到发生了什么。而后那名金发的学生移开了自己的视线,不再看着穆迪教授。

穆迪教授清醒过来,他看到了整个课室里,一张张脸上那惊恐的眼神,他感觉自己的大脑被入侵了,然后记忆就此中断了,哪怕持续时间非常短,但足够他意识到自己的的确是中了夺魂咒。

这个金发少年在一瞬间入侵了自己的大脑,他不确定他看见了什么,他甚至在没有魔杖的情况下成功的使用了一个夺魂咒。

这个男孩很危险!

每个人都有着趋利避害的本能,尽管让人难以置信,但对于强者的畏惧,让穆迪失态地后退了两步。

他试图平复了自己的心情,开口道:“干得好,巴沙特先生天才一般熟练的掌握了咒语,格兰芬多加10分。”

穆迪匆匆的结束了课程,他不断地回忆被夺魂咒控制的细节,但大脑一片空白,他担心藏在脑子里自己的秘密被人窥视,他回到了自己的办公室,将门用咒语锁了起来,烦躁地在怀里掏出了随身携带的酒罐子,给自己猛地灌下了一口。复方汤剂特有的气味在办公室里飘散开来。

“你还好吗?盖瑞?”哈利拍了拍盖瑞的肩膀,他们走在回格兰芬多塔楼的路上。显然课堂上的那一幕,吓到了不少人,大家都离得远远的,只有格兰芬多三人组还跟着在盖瑞身边。

盖瑞看上去非常的不对劲,哈利看见他精神恍惚,一连叫唤他几次,但对方毫无反应。罗恩躲在哈利的后侧,他对黑魔法一直没有好感,他有些害怕,但他认为不能丢下自己的朋友们。聪明赫敏认为走神的盖瑞也许也被自己真的用出了夺魂咒给吓到了。

尽管三人都很好奇一个年轻人如何能在没有魔杖的情况下成功用出了夺魂咒,但这实在让人难以开口询问。所以当哈利的叫唤让盖瑞回过神的时候,赫敏抢在两个大脑有时像巨怪一样的男孩之前开口安慰道:“盖瑞你不必担心,那是在课堂上,我相信邓布利多不会真的让阿兹卡班带走任何一个学生。”

盖瑞没有说话,而赫敏回头看向哈利和罗恩,那表情仿佛再说:“白痴们,说点什么?”哈利率先反应过来,他接着赫敏的话语说道:“盖瑞,你不用在意别人的目光,我有经验!真的!那只是个意外,我总是遇到这样的事情……”

哈利又看向罗恩,罗恩感觉到了朋友的求助,只好又接过话语:“对的,哈利说得对,我可以作证他……他……”然后,罗恩的话语就被卡在了那里。

赫敏翻了个白眼,只好重新捡起话语权:“我也可以作证,二年级的时候,学校发生了一些不好的事情,被藏在密室里的蛇怪被人放了出来,很多学生因此被石化了,而就在这个时候,哈利在黑魔法防御术的课堂上说出了蛇语,大家都认定他就是放出蛇怪的凶手,对他避而远之……”

“你是一个蛇佬腔?”盖瑞突然问道。他打量了一下哈利:“你是格兰芬多学院的学生,但只有拥有斯莱特林血统的后裔才能和蛇沟通。”他语气平静的指出了这一点,赫敏突然不说话了,哈利和罗恩也沉默了。盖瑞有些奇怪,继续问道:“怎么了,我说的不对吗?”

“不你说的很对。”赫敏脸色怪异的说道:“但这才是最奇怪的地方,我们刚才没有提起蛇语和斯莱特林的关系。”赫敏考虑了一下,继续说道:“你怎么知道的?”
“我不确定,很自然地知道了,就像……我本来就知道这个事情。”盖瑞说道。

赫敏显然还想继续说些什么,但凤凰的鸣叫声打断了她,邓布利多的宠物扇动翅膀飞翔着穿过走廊上方,漂亮的羽毛色泽吸引了走廊上许学生们的注意力,这只美丽的凤凰亲昵的落在了盖瑞的肩膀上,交给了他一封信件。显然黑魔法防御术的课堂上发生的事情,已经传到了校长室里。

“请坐巴沙特先生,来点柠檬雪宝么?”邓布利多邀请前来赴约的金发学生坐下。

“晚上好,邓布利多教授。”盖瑞坐在了邓布利多的办公桌前,却显然无视了那些柠檬雪宝,而白胡子的老校长对此毫不在意。

 “如果你不介意,我想称呼你为盖瑞。”邓布利多看了对方一眼,却没有等待对方的答应继续说道:“作为校长,我不知道你是否能良好的适应新的校园生活?” 他神情平静,看上去是个慈眉善目的老人,关心着自己的学生:“你还好吗,盖瑞?”

金发男孩看着面前的老校长,他对自己投来关切的眼神,他们之间隔着一张办公桌,邓布利多的双手十指交错相扣在一起,放在办公桌上,横在老人的胸前,仿佛一道不可逾越的界限。

这是一个标准的谈判姿势,盖瑞不清楚自己为什么知道这个,只是这个念头就这样浮现出来了。这念头有些奇怪,他不确定这种感觉是不是对的,那不像是一份来自长者的真正关心,在那关心的话语之下,眼神却充满了莫名地审视与防备。

“一切都好。”金发男孩回应道。

眼前这个男孩是盖勒特·格林德沃,尽管他有着16岁的外表,声称失去了所有的记忆。但他对自己的教授使用了一个不可饶恕咒。邓布利多望着眼前的这个男孩,他不知道16岁的外表下是否同样住着一个16岁的灵魂,而一如继往的,哪怕自己被巫师界公认为是最睿智的人,但他从来没有懂过格林德沃。

他提醒自己不要感情用事,而这十分困难,但不得不继续尝试。

“考虑到你失去了记忆,请问您是否知道在课堂上对自己的教授使用不可饶恕咒是不被允许的?”邓布利多决定直接的发问。而男孩也立刻回应了他:“我不确定,我假设一个教授在课堂上传授不可饶恕咒是可以被允许的?”

英俊的外表,过人的魔法天赋,能言善辩的舌头,梅林给与了格林德沃太多的长处,而尽管他丢失了记忆,但这些天赋并没有同时丢失,他依然是被眷顾的那一个。他针锋相对的话语让邓布利多莫名的熟悉,时间仿佛回到多年以前,他甚至开始怀疑格林德沃是否真的失去了自己的记忆,而如果这一切都是他的虚假演绎那他的目的又是什么呢?

“你很聪明,你从前也一直这样,善于思考,善于雄辩。”邓布利多在记忆的湖水里投下了一个探路的石卵。“感谢你的赞赏,校长先生!”金发少年捡起了石卵:“可惜我都不记得了。”又轻轻的把它放回了原处。

“你看上去非常了解过去的我,至少比我想象中了解的更多?”金发少年也捡起了一个石卵,往面前的白胡子校长丢了过去。而老校长轻巧地躲了过去:“不,我从不认为自己了解过你。”邓布利多诚恳的说道,从来没有人敢于自称了解那个席卷欧洲大陆的黑魔王。

“那我从前,我也使用过夺魂咒吗?”金发少年换了更大的石头,用力地丢了过去,他不喜欢寂静无声的水面。

金发少年有着敏感的直觉,也许这个问题对于曾经的邓布利多或许的确是扎入湖水的巨石,将会引发惊涛骇浪,可惜坐在他面前的不是16岁的阿不思,他是114岁的邓布利多,他己经是一个历经无数风雨的老舵手了。

“我从未亲眼看你使用过,我不知道。”老人笑了笑,这是个讨巧的说法。

他望着那张年轻的面庞,眼底不自觉流露出一丝悲悯。而这一丝简单的悲悯,还不足以让一个16岁的天才少年察觉到它的存在,在少年的眼中,老人半月形镜片后的眼睛依旧波澜不惊。

年轻人总是更容易沉不住气,尽管在这个年纪盖瑞·巴沙特已经是当中的佼佼者。他率先厌恶了这种互相丢石头的试水游戏:“我认为你并不喜欢我,校长先生。”


你是真不知道校长先生多喜欢你吗???

评论(8)

热度(126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