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菜银鱼汤_咸鱼挺尸

老年痴呆,沉迷脑洞,卑微星人

【蚁鹰】番外(二):殊途同归(3)

【阅读提示】

蚁人电影打开蚁鹰副本的正确方式的番外,交代了蚁人电影剧情结束以后,内战电影开始之前的一些事情。没看过正文的应该看不懂,建议先看完正文。


番外(2)关于如何在电影内战中打开蚁鹰副本的正确方式(下)

一开始,美国队长和钢铁侠依旧尝试说服对方,但他们各有自己的坚持,谁都不愿意为此妥协,又或者说事情本身已经不再是考虑的重点,在他们的心中暗自隐藏着怒火,那份怒火是关于——在我如此需要支持的时刻,你为什么是站在我对立面的那个人?然后他们听不进彼此说的话,而如果嘴巴已经无法解决这个问题了,那只能动手了。

然后他们打了起来,这场后来被人们称之为“英雄内战”的事件,就发生在德国的莱比锡机场。对比上一次在皮姆大楼发生的事件,太过突然,而现场并没有正式的媒体在场,人们可以从一些现场民众上传的手机视频中,看到一个巨大的高20米的红色巨人,那时候人们不知道那是谁?或者那是什么?但莱比锡机场的这一次,一开始就引起了广泛的公众关注。

从索科威亚协议到维亚纳事件,再到莱比锡机场,尽管一开始他们便疏散了机场,当地政府也禁止了媒体派遣直升飞机转播现场情况,他们声称这是一次对外保密的安全演习。

但政府并不完全信任以钢铁侠为首的一边注册派英雄,他们还是在被疏散的机场偷偷留下了监察员。在事件结束以后,根据此前117个国家通过的《索科威亚协议》,以美国队长斯蒂夫•罗杰斯为首的非注册派英雄,全部触犯了协议,将被逮捕入狱。

当时,监察员录下来的战斗片段,成为证据被公之于众。然后世人在那个被流传出来的视频里看见了一些新的英雄面孔,而其中最为引人注目的是英雄群体当中突然变成了20米高红色巨人的那一位,且不谈理论实力,它的巨大已经足够引起人们的注意了,但这位新英雄的名字随着视频的流传开来以后,人们却发现他的名字和他的体型似乎正巧成反比,因为他叫做“蚁人”,蚂蚁的蚁。

 “真不错嗯,有人答应过我不会把自己搞丢在监狱的,你的信用值余额不足了。”克林特语带讽刺的说道。在莱比锡机场以后,他和斯科特以及山姆、旺达四人一同被捕,被关进了孤岛监狱。一座被深潜在海底的钢铁监狱,它建造之初被用于关押拥有特殊能力的超级罪犯,但如今昔日的超级英雄们被纷纷关在了这里。

托尼·史塔克曾经到监狱来过一次,他说服了猎鹰告诉他美国队长的下落,并单方面的表示他将想办法为他们争取一个更好的环境。但这对克林特来说不足够,他不在意身陷牢狱,从一开始答应站在美国队长的那一边,他就做好的坐牢的准备,但那是因为他认为斯科特可以照顾好凯西。但是问题在于斯科特也来了,他就关在克林特的隔壁。

他们等不及托尼承诺的更好的环境,又或者说更好的环境也无法让他们照顾到自己的女儿,直到他和斯科特一起决定认罪。然后他们被政府锁上了脚环,就如同一脚镣,那是囚犯的标记。而实际上是能随时监控他们所处位置的定位装置,不太影响他们的日常生活,但一旦他们的活动范围超出了约定范围,脚环就会发出信息自动通知监管机构,并使用不致命的生物电攻击宿主,不致命但那会很痛,非常痛,然后让人陷入短暂的昏厥。

电击疗法,这看上去不人道并且适用于穷凶极恶的犯人,但斯科特和克林特被安上这个脚环的时候,都没有做出认可多余的反映。

“至少现在不在监狱了,而且我没有搞丢自己,我是和你一起被关进监狱的。”斯科特强调道,他们面对面坐在了家里的沙发上,至少他们回家了。

而凯西对于两位父亲的回归感到异常的高兴,她认为父亲们已经解决了来入侵地球的坏人,又可以回家陪伴自己了。而看到凯西开心的笑脸,斯科特和克林特认为这一切都值得。

被软禁的生活显得非常平静安稳,他们不能和其他人做过多的交流,汉克的房子甚至不在斯科特可以活动的半径范围内,这让平静的生活更添无聊。克林特依旧火大,然后他坚持认为斯科特的格斗技巧过于糟糕了,他要帮着训练一下,然后斯科特一开始并没有反应过来,然后被克林特当做人肉沙包打几回以后,他认为自己应该远离这个活动。

第二天,轮到克林特将凯西送到幼儿园,他回来后,斯科特声称自己还没吃完早餐,拒绝参加格斗训练。而克林特最后等的不耐烦了,直接拿起餐包报上餐巾丢向斯科特,然后斯科特被砸了个正着。

“你干嘛不躲开?”克林特说道。

斯科特翻了个白眼:“不是说鹰眼从来不失手吗?”

克林特意识到自己似乎有些过头了,而斯科特在迁就他,他想着去拿些药来帮斯科特处理一下疼痛,一开始只是涂药,但斯科特不太老实,他有不少小动作,最后克林特被他说服,然后他们试着在餐卓上来了一发。用斯科特的话说,他认为在餐桌上打架不是特别好,但如果必须要做什么,可以选择做爱。

一般情况下,家里大多事情都是克林特说了算,斯科特很少和他因为这方面产生冲突,但是床上不一样,而现在饭桌上也有点不一样了。性爱中的斯科特总是喜欢一开始就把主动权拿在手里,然后克林特总是无法拒绝他这个。克林特觉得自己被按在桌面上,下身被大力的贯穿,他觉得快感让他无比晕眩,就像呆在船上的一直被海浪摇晃着,然后他在餐桌上被操出了高潮,还错过了午饭时间。

缓过来以后,他们发现原来那个晃动是真实存在的,餐桌待命的时间有点久了,他有点老旧了,然后其中一只脚,因为不明的原因磨损了一些,这使得桌子在受力的时候,一直晃动。斯科特认为这一开始就存在,而克林特认为是斯科特弄坏了桌子,斯科特必须负责重新弄好这个,在自己从幼儿园把凯西姐回来之前。

斯科特计划在网上订购了一款新的餐桌,但那最快也必须第二天才能到货,恐怕今天的晚餐必须在这个不平稳的餐桌上完成了。斯科特看着那个短了的桌角,感觉就像是少了些什么。

晚餐的时候,餐桌不再摇晃了,显然斯科特想到了什么办法解决这个。克林特看见那个短了的桌脚被一个折叠起来的纸团,而那个纸团看上去莫名地有点脸熟。

稍晚的时候,斯科特负责给凯西讲睡前故事,而凯西比起听童话书上的故事,她似乎对爹地讲的关于美国队长的故事更感兴趣。克林特收拾好了其他的东西,洗过澡,然后他在路过餐厅时又注意到了那个垫桌脚的纸团,那看上去就是一个普通的纸团,克林特走进了看,那个纸的质地,的确是让他非常熟悉,然后他把纸团拿了出来。

克林特打开了那个纸团,看到了纸上写着的内容,他的身体忍不住颤抖,然后一个怀抱从背后及时地抱住了他。

“我不知道你还留着这个。”斯科特从后侧将头靠了上来:“我在你的柜子里找到的,我本来想撕了它,我怀疑我怎么想到用它来垫桌脚的。”斯科特小声地说道。

而克林特沉默了许久,然后说道:“这份该死的协议!”克林特又把手里的纸揉回一团:“比那份《索科威亚协议》更让我讨厌!”克林特没有动,但他的身体还是颤抖着:“有一次我已经开车到了圣昆汀的门口,我打算走进去,当着你的面在那个该死的协议上,爽快的签上自己的名字,然后把他糊在你的脸上!我不敢相信你会做这些事情,如此的不负责任。”

“我的错,是我亲手放开了所有东西,包括你。”斯科特吸了口气,继续道:“这不是一个高兴的事,我本不该在这个时候将它翻出来,甚至我想过,如果你不提起,那我们就当做永远没有发生,但我想我不能如此无耻地将他像翻书一样翻过去。”斯科特伸手把那个纸团拿了过来:“我把它拿在手里,提醒自己做过的傻事,以后不能再犯傻。”

克林特做了一个深呼吸,试着平复自己的情绪:“任何人都没办法让你从犯傻里醒过来是吗?”他伸手握住了斯科特捏着纸团的那只手,说道:“我投入到鹰眼这个身份中,这很好,因为这帮我忘掉你这个把自己丢进监狱的混蛋,我认为我需要把你丢在那里,烂死算了,所以我从来没有去看望过。”

克林特抬起了自己的手臂,他说:“但是我做不到,你不了解我,你真的不了解我。我当时的确对你的离开难以置信,我很愤怒,但愤怒之后,当我平静下来,我的一部分告诉我,那是因为我没有做到,我还需要一些时间,,因为我来不及弥补我那些糟糕的过去,而我也许用没办法变成一个真正的好人,你知道关于从来不想说的,马戏团的那个部分…我不想…”

斯科特捂住了克林特的嘴吧,他说:“这是我最近才意识到的事情,那一次,我不确定你还记不记得,我们坐在台阶上你宣布我拥有随时探望凯西的权利的那一次,你本来想要告诉我一些事情,而最后你又把那些话吞下去了,我一开始以为问题在我身上,我才是那个犯了错把自己丢进了监狱的人,而你不知道自己有多好,但原来我们都有问题,而我想要把问题解决掉,否则将来的某一天我们会重蹈覆辙,所以你先听我说。”而克林特点了点头。

“你声称我不了解你,我认为一部分你说得对,从前我不知道你是鹰眼,而现在我刚知道原来你把离婚协议藏起来了,而上面没有你的名字。”斯科特笑了:“抱歉我笑了,我不能感到更幸运了,所以说那次你的确是家暴我,你意识到了吗?”克林特瞪了斯科特一眼,斯科特继续道:“好我跑题了,我只是想轻松一些,继续说正事,正事是你也不了解我的一部分,克林特。你从来没有告诉过我关于你马戏团的事情,但我知道这个事情,我有其他的办法知道,所以我从来没问过你,后来你忙于成为英雄,我问过你,你没告诉我,我非常担心你做了一些……违法的事情,然后我想了一些办法。我的确不善于近身格斗,但幸运的是我的技术还不错,记得吗?我黑进了神盾的系统,而我的确知道你在为谁工作,但是那份档案没有告诉我你是鹰眼,你那个时候还不是鹰眼对吗?那时候甚至还没有复仇者。”

克林特瞪大了眼睛,而斯科特安抚了他,他亲在了他的脸颊上,继续抱着他说道:“你不了解我的这个部分,神盾局和维斯塔也有合作关系,世界上最先进的安保系统之一,而我负责设计它,你是否真的意识到我的工作一直在做什么,我就是干这个的,我可以建起这个系统,我也能破开他,我清楚他的漏洞,而我进去就可以知道如何不留痕迹的出来。”

“哦,我觉得我的确没有我以为的了解你,真听上去有点自负了,斯科特。”克林特皱着眉头,调笑道。

“没有太多夸张的成分,只是你更喜欢一个像上班族一样家庭款的男人,而你更愿意把我想象成那样,那是我的一部分,不是全部。”斯科特动了动脚,他用小腿蹭了克林特的小腿,而那两个被锁在他们脚上的定位环碰在了一起:“我能搞定这个,这看上去很危险,它限制了我们的自由,但我认为他们就像婚戒,这很浪漫,知道吗?我享受现在的生活,他让我感觉回到了蜜月,但是如果有一天,世界需要你的时候,或者说需要我们的时候,我就会毫不犹豫地解决他。”

但斯科特并没有给克林特对于定位环的话题发表意见的时间,他拉回了克林特看着定位环的注意力,继续说道:“那时候,我意识到你并没有在做我担心的事情,但我无法理解你为何不告诉我你在做什么?我可以自己知道,但我更希望你亲口告诉我,我为你无法完全向我放开你自己而感到越发痛苦,我试图去理解你在想什么,但是我却感觉到了背叛,我自负于自己的那些技术,就像是职业病一样,为那种信息不对称而感到不安,但我没法告诉你这个,最后这个不安让我犯了错。”斯科特的嘴唇几乎贴在了克林特的耳边,他说:“这是你不知道的部分,而我现在告诉你了,牢狱生活让我有安静思考的时间,而我意识到那太傻了,你是否亲口告诉我,并不代表你是否爱我,你就是个口是心非的家伙,就像你把那个离婚协议藏起来一样,我曾经以为自己失去了你,以为你给我画了一条线,而后我发现那条线原来一直在我自己心里。”斯科特看了看克林特,但克林特低下了头,没有说话。

“我知道你仍不想说关于马戏团的事情,我在你的神盾履历上见到过了,那不太好,但并不能证明你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你不需要勉强自己,而我只需要你是你自己就好,那些你口中的不好的,或者你愿意不愿意告诉我的,你的口是心非,还有你作为超级英雄的部分,我全都觉得棒透了,我就喜欢这个,因为我没办法停止自己爱你。”

克林特没有说话,他的头更低了下去,他哽咽了:“我也是个傻瓜,我也是……”

斯科特的胸膛紧紧的贴着克林特的后背,而克林特觉得很温暖,然后他又听见斯科特在他耳边说:“我也是个傻瓜,所以我们正好凑成一对,然后我还要干一个傻事,我要继续把这个协议垫在桌角下,如果有一天我又犯傻了,你可以把他拿出来签上你的名字。”

克林特侧过头去,他亲了斯科特的唇角,然后说道:“永远不会有这样的一天。”

然后他们一起把纸团重新塞在了桌脚下,然后不可自制的在不再摇晃的餐桌上再来了一发。再然后,克林特决定去报一个厨艺班,他要学做土豆汤。

但在克林特还没学会之前,当有一天他们一起在家附近散步的时候,他们看到一辆车迎面向一个女孩撞来,而克林特立刻冲过去救下了那个女孩。他们看见车里的司机惊慌的表情,他正在消失,一开始他的手化成了灰烬,他抓不住方向盘,然后他的全身都化成了灰烬。

斯科特和克林特愣了,然后回过神的时候,那个被克林特救下的女孩,也在惊慌失措中化作灰烬了,斯科特和克林特彼此看了对方一眼,又看向对方的小腿。街道上陆续有人突然化作灰烬,而克林特开口道:“是解决它们的时候了。” 




完结感言:

至此,这篇文暂时完结啦,其实它在我的硬盘里完结于复联3上映以后,蚁人2上映之前。所以其实写出来的时候,是完全没有考虑过蚁人2的剧情的,不过还挺幸运的,至少猜对了脚上的监视器这个点?其他就和蚁人2没什么关系了。。。实际上发出来的时候,我自己甚至没有通读一次,估计很多错字和其实我自己也应经不太记得剧情了。。。总之阅读愉快吧,感谢所有喜欢过这篇文的小伙伴~欢迎留言讨论,我会自己去重新看一篇的,像个读者一样,因为我已经不太记得剧情了,哈哈哈。

评论(6)

热度(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