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菜银鱼汤_咸鱼挺尸

老年痴呆,沉迷脑洞,卑微星人

以上是之前(很早之前)自己已经设计好的本来应该用于本子的封面效果图。当时,的确是做了两套备选方案。本来是可以更早发出来的,不过考虑到早发出来的话可能含有剧透嫌疑(其实好像也没有多少)。

1、燃烧中的手,被厚重的火山岩覆盖,并且在火光蔓延之处重新长出来了象征生命的藤曼,这里具体指代那一个场景或者寓意是什么,相信大家都懂,自由心证罗。我自己是觉得这个封面,更贴合这个故事的情节和主题思想,置诸死地而后生的感情与命运之类的。

2.就是CP印象,尽管没有具体的脸,但是特意利用了颜色的效果,很明显就是ggAD了,所以这里算是比较典型的那种同人故事封面拿CP本身做封面的,一老一少这样子,没有什么具体含义哈,就是更贴合这个故事的感情线。

3.无论是那个封面标题上都对原著做了致敬的,基本参考的就是哈利波特与阿兹卡班的囚徒那个LOGO设计出来的。而主题风格很明显是水墨风格,这个为什么是这样的,相信大家都知道了因为画手(?)他只会用毛笔画画。。。当然,在这个过程中,封面设计的本人找寻了合适的背景,同样是水墨风格的,是抽象的藤曼和渲染的墨迹,这对于我来说或许意味着回忆,因为在官方中冥想盘与回忆就是从抽象的水墨勾勒而后再化作实体的。

因此,在背景的部分对应的就是故事情节里面的,CP双方一边因诅咒而失去了记忆却一直想找回记忆,一个一辈子都想忘掉却永远都忘不掉,他的回忆都被收进了那些玻璃器皿之中,隐藏与水墨痕迹之中的藤曼交错纵横,就像那些被潜藏在百年岁月之中错综复杂的爱恨情仇了。

那么,实际上作为作者本人吧,我也不知道选哪个做封面更合适,我都蛮喜欢的,不过现在本子已经搁置了,所以在正文完结之后,也把封面摆出来给大佬们看看罗,欢迎讨论,你们比较喜欢哪一个?

另外,这篇历时了一年以上的文,如今总算正文完结了,中间经历了一次长时间的停更(因为复联4后我写了个漫威相关),和数次短时间的拖更,其实文本身写完很久了,但是写的时候都是习惯脑子里想什么写什么,所以后续必须是要修改通读的,由于三次元很忙,一直无法通读修改,就拖着咕咕了。

实际上,在最初开坑的时候,我根本没想过会写到这种长度,甚至没想过它会完结。在这篇文之前我也写过文,但主要真的不会有这种篇幅,如果在我开坑前认识我的机油,包括一部分一直在追这片文的大佬们应该也是知道,我本来算是个非常咕咕的剪刀手。甚至在我的文写到某个程度的时候,有看文的大佬让我别写了,剪出来吧。。。(剪辑当然不是可能剪辑出来的)

就是因为三次元比较忙,没心思找素材之类的,才会开坑写文,但是后续却越来越发现了写文的乐趣,非常感谢一直鼓励我和支持我的基友和看文的大佬们。

对于这篇文的很多角色和情节设置,其实我都有很多自己的看法,更新的时候我曾经常对自己说如果有天完结了,我一定要详细的把这些思考的想法和大佬们分享,但是由于最近2-3个月真的太忙了,那些细节似乎都从记忆中离我而去了。。。

但是我还是想指出一些我依旧记得的部分:

一、为什么会把GG的诅咒做出这样涅槃的设定:
这个地方是在最开始就想好的,既然说邓不利多家的人遇到困难,凤凰就会出现帮助他们,故事里虽然福克斯出现了,但GG才是象征意义上AD的那只真正的凤凰,他在故事中为了扭转AD的死亡,涅槃了三次,而文中也在细节对话中,谈及3是一个有魔力的数字,代表着过去、现在和未来,也就是说这里的每一次涅槃实际上一定程度上对应着GG作为凤凰拯救了AD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他们试着解决过去的死结,试图重新把握现在,而接下来他们将要一起共度余生的未来,谁也不知道未来还有多少时间,但我猜故事发展到这一步可能已经没有人在乎这个了吧。。。
我不知道有没有大佬在我说之前就意识到了这个设定细节?

二、关于为什么挑选了HP4的背景:
具体是因为这个故事的起源是为了舞会,而只有HP4会有圣诞舞会,所以锁定了HP4。同时,尽管中年的GGAD设定是圈中大热,但是挑选老年的原因是因为我希望GG能经历过惩戒,当然也是因为我希望哈利这一辈的人可以出现。这篇文在挖坑之初,没有任何大纲,CP也不是完全定下来的,大部分都是编写边想的,原本哈德只想要带过,犬狼也没有想过会出现,都是后面随着剧情的发展,发现可以把CP串进去,我才开始用心的构想每个CP在这篇文里面应该是一个怎么样的位置。

关于GGAD:
这个CP真的很难写,至少对我来说真的是个地狱级难度(然而老头圈太多神仙太太太,搞得我写文时从来不敢看这个tag,然后一直没粮吃)我不知道自己怎么坚持下来的。。。我非常雷OOC,很努力不OOC,但不确定自己做到了,其中AD特别难。。。更别说这里面是个老头设定,但后来我找到了投机取巧的办法,不写他或者侧写他是最安全也是实际上最合适他的做法,他本身在官方就是个身上充满谜团的人物。如果这不是一个故事而是一张画作,GG就是浓墨重彩,AD是留白,但设计上讲究正负型,只有他们两相得益彰才是最好的东西。
少年GG和老年AD真的很苦闷,通篇没有牵手没有拥抱没有接吻没有开车,所以我也不知道怎么能躲开所有这些CP之间本该有的东西,却把他们写得情深似海还错综复杂。。。只能说尽力而为吧。他们都是站在世界顶端天花板一般的人物,挂壁会影响故事的平衡性,所以不得不千方百计针对他们弄出来弱点,而他们最大的弱点就是彼此,就是感情,但这个感情也是整个故事的动机,这或许就是GGAD神仙爱情本身自带迷人的地方。写他们的时候,每每都想写出那种把握一切却依旧犹豫不决的感觉。

关于哈德哈:
如果说GGAD是太沉重,那么副CP的哈德在后续写作中,我感觉给他们的定位也相当明确,他们比较甜。正所谓少年无所畏惧,成人多有踟蹰,这两对属于一定程度上的对比性CP,所以在描写中哈利倾向凭感觉,而小龙也有这个倾向,而这个CP的高潮部分一个是哈利端的湖中珍宝部分,一个是德拉科部分的突破自己一贯的怯懦冲上去(抱错了人。。。可怜)。在这个过程中,德哈两个孩子也融入了主线,是很重要的角色,但显然他们都不是大事件的主导者,他们是很努力但是终究属于被卷入的部分,是成人世界棋盘上厮杀的棋子,他们勇于突破隔阂,懵懂的相爱,有傲娇却也无比纯真,他们感情的矛盾从来不是他们自己,而是他们的出身,这个世界这个时代强加在他们身上的立场和刻板印象,这些都是源于外力的作用。而正巧相反的是,GGAD他们看上去感情错综复杂,但是世界和时代其实早已奈何不了他们了,他们和只能被动卷入事件的哈德不同,他们是世界的主导者推动者,他们的感情矛盾源于内部,他们各自为自己画了一条线,在某个章节里,GG越过的了AD设下的火线,当然这个和FB2对应,同时也是寓意来着整个故事中GG是主动跨线的那个人,AD一直爱着GG但是直到最后一章的结局,他终于哭了出来,我不知道有没有人觉得我这个安排矫情,但是我想说那是他压抑了百年的泪水终于在又一次失而复得之中爆发出来了,他没有反复去世(因为GG反复去世了),却经历了反复的绝望,在绝望的最深处,他也涅槃了,那样的哭,在我看来就是一种真正意义上重生,曾经的所有绝望才真真过去了。

哈德哈是象征着一个人年少之时,初生牛犊天不怕地不怕,他们不知道愁的滋味愿意放开一切去试着爱不担心受伤,但实际上他们没有维护爱的能力,因为他们还没有完全抵抗这个世界的能力,世界还在试着把他们变作他们可能并不会喜欢的另一个人。

GGAD是人已经几乎走过了一生功成名就垂垂老矣,拥有很多甚至足以撼动世界的时候,他们却失去了勇敢爱的能力,忘记了应该如何去爱了。所以这两对CP在形成对比的同时,或许也在互相拯救,互相影响吧。

关于犬狼:
犬狼是30多章以后才正式出现的CP,当然他们一开始存在,立刻就莫名的担任了这篇清水剧情文里面开隐形车这一重要任务。。。在实际写作中,他们着墨最少,大部分为剧情服务,所以这对会是后续番外里面会被我重点描写的CP。而实际上在写他们的时候。。。我不得不说,他们的状态才是最接近我自己的(年纪上相对最接近吧)。。。或许也是最接近大部分已经长大了在这个社会之中摸爬滚打,一面试图积极向上,又一面自怨自艾的每个人。他们承担着照顾后辈的人物,但又未能足够强大到改变世界或看破得失。他们是德哈和GGAD之间的折中点,既有外部矛盾也有内部各自的划线,他们着墨最少实际上是最为真实的一对,无论是虚构的故事还是真实的生活,实际上像哈德和GGAD这种极端都比较少见的,这才是我后来下定决心写犬狼的原因,并且刻意的少写,因为我猜其实他们真实的状态才是最容易被想像到的,所以可能留白更佳。

关于其他各种角色:
尽力的给了每一个出场角色一些表现的机会,因为我真的爱每一个角色,非常讨厌彻底工具人或苍白的堆人设出现在文中。。。一个人是什么人设,不应该是几个形容词堆积的,而是应该通过他们的外貌言谈行为处事立场等描写让看描写的人自己感受他们是什么人设。。。故事有几对BG,一个好的故事构成从来不能依靠不断给主角开挂写出来的,所以也很努力写配角们,且尽为不ooc。经常担心配角着墨太多没有主CP的出现会让人觉得不好看,毕竟看同人本身的确就是为了磕CP,但是最后还是坚持写,我喜欢马尔福家夫妻那段特别怂却互相扶持的描写,也喜欢赫敏在红头发被提及的时候害羞的一笑。还有教授在看到百合花那一瞬间的反应(我甚至真的是个JPSS本命的家伙。。。因这种自拆本命的行为,我只能另外单写了一篇JPSS弥补了。。。哈哈哈)

以上很多废话,这篇正文完结以后,后续应该也会继续有空的时候完成JPSS的填坑,另外也有两个关于GGAD的新脑洞,后续可能会再挖坑,估计会是中秋时那篇参加活动的短文的扩写或者续写,也会发展成一个比较长一些的故事吧,所以大致应该会是HP7续写的战后文背景???另外还有一个HP1相关的脑洞。。。

当然,这篇的番外也会在后续陆续被放出的,也请各位期待吧。无论如何非常感谢那些给过我支持的大佬们,这篇文从开始到现在,我感觉追文的主要群体好像都换了3-4波了。。。哈哈哈因为战线太长了,但我也知道有那种从我挖坑的第一天开始就开始送我小红心,直到现在的大佬,我爱你们,真的!请接受我的表白!

评论(330)

热度(1043)

  1. 共6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