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菜银鱼汤_咸鱼挺尸

老年痴呆,沉迷脑洞,卑微星人

【GGAD】 哈利波特与纽蒙迦德的囚徒(四十九)

文章设定:魔改HP4,前期失忆少年GG与老年AD,主剧情,进展慢,大概是老头组双打老伏的故事,HE锁定(如果能完结),可能隐含哈德哈。

阅前警告:作者佛系渣文笔,没怎么看过原著,电影好多年前看的全凭记忆胡扯,可能OOC,不适点叉,勿喷,跪求放过。

【CHAPTER.49  凤凰密令】

“我是阿不思·邓布利多对付伏地魔的秘密武器。”金发男孩似乎一开始便预料到会被提问这样的问题,而他对此也微笑着轻巧地抛出了早便准备好的答案:“《预言家日报》上说过不止一次,我以为两位很清楚,毕竟那怕是丽塔·斯基特那样满嘴胡言乱语的女人偶尔也能说出两句真话。”

房间中的那两位看上去更为年长的巫师,从未想过男孩会给出这样的答案。

这明显并非他们真正想要知道的的答案。他们可以选择继续追问下去,而与此同时他们也意识到这或许就是男孩能给的最终答案。

他们就算用尽办法也不会知道真相,如果男孩本人不愿说或者不计划说,他们此前已见识到了这位有着与本人年龄不相符的智谋与才略的年轻先生究竟如何厉害。

男孩方才的表现的确让人惊叹,而如果真像那个胡说八道的女记者声称的那样,作为对付伏地魔的秘密武器,仅有他如今表现出来的部分,那或许远远不够,但男孩的厉害之处远不止这些。

两位年长者听见年轻的男孩再次开口说话道:“魔法部被封锁了,我们无法联系上校长先生,我们无法知晓魔法部究竟发生了什么,飞路网被关闭了。我已经尝试过从校长室的壁炉通往那里,但那并不成功,所以这也在另一个侧面证明了我们的猜测就是事实本身。”

年轻的男孩收起了脸上一直带着的微笑,变得严肃起来:“最大的可能性便是那些越狱而出的食死徒正在围攻魔法部,因为那个会议上聚集了如今英国魔法界几乎所有的名流与权贵,他们当中的大部分都是惜命的政客。如果食死徒成功了,哪怕波特男孩仍在霍格沃茨,那些权贵牵连的所有上层的势力都会对霍格沃兹施压,而我们最终也将不得不将哈利·波特交出去换回那些无用之人的性命。

“伏地魔是个疯狂的黑巫师,而他在疯狂当中同样不乏智慧。”金发男孩看了看两位年长者,最终断定道:“但我想伏地魔本人并不在魔法部,他太过虚弱了,他和他剩余的仆人们大概躲在另一个地方,等待着救世主自投罗网。”

“你为何作此猜测?”这一次是一贯冷静的黑发斯莱特林抢在格兰芬多院长前,率先发问:“黑魔王发动了黑魔标记,这说明他还对所有的食死徒有着绝对的控制能力,你为何一口断定他是虚弱的,他为什么要躲起来?”

“虚弱才是他需要救世主的原因,伏地魔不是真正活着,斯内普教授。”金发男孩笑着眨了眨眼,回答道:“我不确定霍格沃兹是否规定了教授们不允许对自己的学生们使用诸如摄神取念这样的精神入侵类魔法,以防对未成年孩子们的脑部发育造成可能的影响。但我敢估计校规没有规定学生不能对学生使用,如果有这一条等校长回来,他可以开除我,我不太介意。考虑到救世主是个完全没有学习过一丝一毫大脑封闭书的四年级学生,所以我刚才在他昏迷前与他对视了几秒,看见了他梦境里有一个不成人形的怪物,躺在襁褓里,试图指挥他身边的人杀死马尔福家未来的继承人,而我猜那怪物就是你如今标记疼痛不已的始作俑者。”

金发男孩观察了一下黑发斯莱特林的神色,继续说道:“十多年前救世主男孩的确杀死了他,所以如果伏地魔真的想要彻底活过来,当然也需要救世主的存在。或许你的老校长从没告诉过你这一切,仇人的血是复活的关键之一,一个高深的黑魔法……”

“我们决不能交出波特,他只是个孩子!”还没等黑头发的斯莱特林作出反应,格兰芬多的女教授便已经着急起来,她迫切地说道:“如果你说的是真的,我想我们应该想办法支援魔法部的情况,将阿不思救出来!” 她打断了金发少年的陈述。

“这当然是个办法……。”金发男孩也不介意,回过身去响应了年长的女巫。

但出乎意料,黑发的男巫也打断了男孩,对女巫的意见提出了反对:“这几乎不可能,米勒娃!我们没办法解决这个!校长不在,我们没有办法召集足够的人手……也没有人有足够的实力抗衡黑魔王……”斯莱特林比向来直接的格兰芬多有着更多的顾虑:“尽管我不知道波特看见了什么,但邓布利多曾告诉我,波特男孩和伏地魔有着某种灵魂上的联系,他看到的画面是真的。那小马尔福的性命便危在旦夕,救世主的性命固然珍贵,但这不能建立在牺牲别的学生性命的基础上,如果我们都前往了魔法部,而波特又没有出现在黑魔王眼前,那么马尔福家很可能会在黑魔王的怒火下失去他们未来的继承人。”

斯内普的顾虑是对的,直接驰援魔法部的方案并不可行,但金发少年看上去并不在意,他接下了斯内普的话:“办法当然是有的,两位教授,但我们不去魔法部。我们明白了那位黑魔王的想法,他似乎想让我们无路可走,别无选择,那我们便沿着他铺好的路继续往下走便好。”

男孩再次拉起黑袍巫师的手臂:“我们的人手的确不足,但看上去对方的人手也未必足够,如果食死徒们都去了魔法部,那么谁会留在主人的身边负责保护他呢?”那黑魔标记比之前显得更为狰狞了:“我听说神秘人会用不可饶恕咒惩罚他的信徒们,不知道如果迟到了会否受罚呢?”

没有给黑发巫师回答的机会,男孩接着直接说道:“一个黑魔王当然不会允许有人对他不尊重!”在对方尚未反应过来的瞬间,释放了一个新的咒语,而黑发的食死徒突然感觉手臂上所有的痛苦都被驱散了,那黑色的标记重新沉寂了下来,他惊讶地望着金发男孩:“你做了什么?”

“不太多,我帮你缓解了痛楚,将它暂时性修改为一个单向的标记,黑魔法无法再通过这个使你痛苦,但你依旧可以选择响应他的召唤。当然,我也可以帮助你彻底屏蔽这个咒语双方之间的魔力流动,将他彻底变得无用,但比起变得无所作为,我认为我们更需要他能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发挥它的剩余价值。”金发男孩嘴角带着笑意,他无视了男巫惊讶的表情:“可惜这样标记就暂时不会消失了,这本来是个漂亮的黑魔法……”

“显然,你曾经效忠的这位主人的审美实在缺乏天赋,并不是所有的黑巫师都喜欢这些恐怖的象征符号。”金发男孩摇了摇头,再次抖动魔杖,那黑魔标记仿佛被高深的变形咒所覆盖,漆黑的蛇尾蜿蜒变化做优美的植物根茎,而那根茎的顶端俨然是一朵美丽绽放的百合花。

黑发的男巫再看见那盛开的百合的瞬间,心脏像被拽紧了一般,他的呼吸几乎停滞了,如果说此前他只是惊讶,但他还在努力地克制住自己的心情,那么事到如今他无法继续了,他无法掩饰自己的情绪,眼中充满了不敢置信,颤抖着不得不开口道:“……你……为什么?”

他吸了一口气,试图让自己流利的说出完整的一句话:“你是如何做到的?哪怕邓布利多也……”

“你更喜爱这个标记是吗?”金发男孩打断了黑发男巫的发问:“你不能对他要求更多,人们总以为这世上正义与邪恶相生相克,白巫师是黑巫师们的克星,黑巫师是白巫师的死敌。但没有人规定斯莱特林不能爱上一个格兰芬多,也没有谁能阻止一个黑巫师爱上一个白巫师。”

“有时候,最伟大的白巫师对黑魔法的了解,未必真的比得上一个让人不起眼的黑巫师。”男孩拉下黑色的袖子重新盖住了斯内普的手臂:“我不需要两位的信任,所以我究竟是谁或许于你们无用,你们只需要继续相信你们一直以来所相信的,相信阿不思·邓布利多便好。”

金发男孩放下了黑发巫师的手臂,又看了看另一边的女教授,再次展露出了一个相对温和的笑意:“如果他此刻身在此处,他必定会这样对你们说,当黑暗蔓延,不要遗忘你自己究竟为何而战,相信爱的力量。”

这听上去的确完全是那位白胡子老人会说的话,黑发的斯莱特林望着那被自己黑色袖袍覆盖的百合花标记,眼中一片酸涩,但心中却变得越发地明朗起来,自己深爱的那位逝去已久的红头发格兰芬多女孩,而那个女孩的孩子此刻就在这个房间里,自己永远不可能忘记将不惜生命的代价保护他。

“那我们应该如何继续?”黑袍巫师神情产生了变化,他有些坚决地看了一眼自己的女同事,而女同事也见证了刚才的那一幕,尽管他们仍未知晓这个神秘男孩的身份之谜,但那或许已经不是重点了。

如果阿不思·邓布利多信任这个孩子,那么他们也可以将自己的性命无条件的交付到这个金发男孩的手上,为了他们各自心中的信仰,为了他们想要去爱护与守护的存在。

“事实上,阿不思在离开之前,总有着不好的预感,但他不得不离开,而他把这个留给了我。”金发男孩转过身去,张开自己的手掌那只脆弱的灰色雏鸟在他手中突然燃起火光,那火焰如此明亮仿佛驱散了所有的黑暗,雏鸟在烈焰之中燃烧殆尽,涅槃展翅,化作凤凰。

无论是麦格还是斯内普都能认出,那便是邓布利多的福克斯,他们都知道那个关于邓不利多家族的传说。如今凤凰再现,发出一声长鸣,那声音如此高昂,仿佛一首鼓动人心的战歌。

在凤凰火光的照耀下,男孩的金发熠熠生辉,给在场所有的人以无比的希望与安全感。麦格教授望着那炙热火光下的男孩,她不知道为何想起了格兰芬多学院的创始人,也是这座城堡最初的建造者,那个名为戈德里克·格兰芬多的男人在传说的记载中同样有一头闪耀的金发。

只是,当面前的这个男孩转过头来望向自己时,他那异色的瞳孔显露了出来,那样特殊的眼睛直直地望向女教授:“作为霍格沃茨的副校长,当校长不在学校期间,您将拥有一切打开城堡防护网与动用所有守备力量的权限,与拉文克劳的弗立维教授一同维持学校与所有学生的日常课程,保证他们的安全。希望您正如您承诺那般你将誓死保卫所有学生的安全,麦格教授。告诉最近一直在医疗翼里修养的阿拉斯托·穆迪,他的病假期结束了,召集所有没有被困魔法部的凤凰社余部,等待命令,全体进入备战状态。一旦魔法部的食死徒发现自己躲在暗处的主人受到了威胁,哪么谁还会留在魔法部苦苦纠缠那些不相干的权贵呢。”

男孩停顿了一下,望向房间沙发附近依旧昏睡的三个孩子,继续说道:“在一切麻烦解决之前,没有人能让救世主哈利·波特离开霍格沃兹半步,他自己也不行。”他扬起了自己的手臂,而燃烧中的凤凰响应了这个信号:“去一趟赫奇帕奇的宿舍,告诉最近受邀回到霍格沃兹给低年级孩子们代课的纽特·斯卡曼德,不必一直小心翼翼地躲在斯普劳特教授的办公室里了。带上他那只破旧的高龄老皮箱到地窖的办公室来,他会知道哪里才是让格兰芬多的黄金男孩藏起来最安全的地方。”

最后,金发男孩望向西弗勒斯·斯内普:“而你,出身斯莱特林的斯内普教授……”男孩原本肃穆的脸上泛起了莫名诡异的笑意:“我们如黑魔王所愿,响应他的召唤,你将免于承受黑魔王钻心刮骨咒语的痛苦,因为他将从你手上拿到他如今最想要的礼物。”

TBC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好的,大佬们,我的建议是回去把前面48个章节再读一遍,因为大概已经没人记得前面的剧情了。。。

如果有大佬是刚看完前面不久,那么友情提醒,我修文了。。。没有主线变动,有细节变动,可能?大概?不影响直接阅读。。。但如果你看完这章觉得影响了。。。可以优先回头阅读【37-39】章。。。

是的,有人强烈要求我加个"彩蛋",然后我就。。。加了。。。🙄🙄🙄

哎,又要回归开始感受被阅读量和热度支配的恐惧了。。。😞😞😞

来点评论?我记得有人说,如果我复更她要放鞭炮的?我等着。。。😒😒😒

对了这章是个加长版,复更特别版。。。

小蓝手!!!小红心!!!

评论(59)

热度(1096)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