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菜银鱼汤_咸鱼挺尸

老年痴呆,沉迷脑洞,卑微星人

【GGAD】 哈利波特与纽蒙迦德的囚徒(七)

文章设定:魔改HP4,前期失忆少年GG与老年AD,主剧情,进展慢,大概是老头组双打老伏的故事,HE锁定(如果能完结),可能隐含哈德哈。
阅前警告:作者佛系渣文笔,没怎么看过原著,电影好多年前看的全凭记忆胡扯,可能OOC,不适点叉,勿喷,跪求放过。

【CHAPTER.7  不可饶恕】

哈利认为盖瑞看上去应该比自己和罗恩赫敏大一些,也许更像他们的学长,但邓布利多把他们分到了同一个年级,而赫敏表示这可能是出于对失忆者的照顾,如果盖瑞顺利的恢复了记忆,那可能会被安排到真正合适的年级。

这位金发的同伴看上去并不是一个多话的人,他喜欢看书,喜欢思考,看上去不太像一个纯正的格兰芬多,他甚至可以比赫敏在图书馆呆的时间更长一些,罗恩表示如果他恢复了记忆一定会被分去拉文克劳,而赫敏对此表示怀疑,因为他知道失去记忆的同伴只是想要通过书籍试图找寻尽快恢复记忆的办法。

在格兰芬多铁三角看来作为盖瑞引荐人的邓布利多校长似乎也对此现状毫不在意,仿佛这是一件在正常不过的事情。他们作为如今失去记忆的盖瑞最熟知的伙伴,至少也应该尽力的帮上忙。但找寻记忆大概是一件相当漫长的事情,而上课才是所有学生的生活的重心。

霍格沃兹的黑魔法防御术教授总是每年一换,今年的新教授外形看上去并不讨喜,而马上哈利一行人便要面对这位教授的第一堂课了。

“阿斯托拉·穆迪!”这个满脸伤疤且神情凶狠的男人在课堂上自我介绍道:“前奥罗,魔法部的叛逆者。”他看了一眼在座的所有学生,最后视线停留在了大名鼎鼎的哈利·波特的脸上:“我之所以在这里,仅仅是因为阿不思·邓布利多让我来这里。”他最后说道。

自我介绍过后,学生们都显得鸦雀无声,而穆迪留意到那个坐在哈利·波特旁边的金发男孩,在他提到邓布利多的时候开始便紧紧地盯着他,那眼神看上去阴沉而凶狠,完全不像一个少年应有的神情。但那只是一瞬间,穆迪认为自己大概看错了,他回过神来继续他的课程。

“在我的课堂上,我更重视实践!”他强调道,并说出了这一堂课程的重点三大不可饶恕咒。他用一只蜘蛛演示了咒语,一开始被施了夺魂咒的蜘蛛,在学生之间来回移动,没有伤害任何人,而显然学生们还未领略到夺魂咒的可怕之处,他们看着蜘蛛爬到同窗的身上却只是哄堂大笑,但当穆迪教授将蜘蛛控制到水桶之上,他说了一句:“谁能想到这只蜘蛛的结局呢?”

显然聪明的学生已经反映过来了,那并非蜘蛛的自主行为,而如果一个活生生人被夺魂咒控制了,在咒语的控制之下他可能会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伤害他人又或者自取灭亡。

如同那只蜘蛛一样,可能会被教授让进水桶里,就此淹死。

方才满堂的笑声,在一瞬间消失,而气氛再次凝结起来。

穆迪开始了他的第二个不可饶恕咒语的。他用钻心咒击中了那只蜘蛛,蜘蛛发出了尖锐的声音,仿佛痛苦的嘶鸣。胆小的学生全都被吓得瑟瑟发抖,而来自格兰芬多的纳威·隆巴顿显然已经脸色发青了,他的父母曾在伏地魔崛起之时,被著名的食死徒贝拉特里克斯·莱斯特兰奇用这个咒语折磨,如今他的父母依旧躺在圣芒戈不省人事。

蜘蛛发出的可怕声音仍在继续,而勇敢的格兰芬多“万事通”小姐赫敏·格兰杰大声的制止了教授持续的咒语。

显然课堂气氛降到了冰点,在场的斯莱特林学生安静地坐在一侧,显然来自家庭的教育让他们习惯在面临危险时先学会明哲保身。但格兰芬多的那一部分,他们都学不会掩饰自己或是惊恐或是愤怒的表情,而那些来着学生愤怒的眼神,穆迪显然毫不在意,他走向了那个大声制止他的女学生。

哈利和罗恩看向赫敏的方向,显然都十分的担心。

望着同伴的神色,盖瑞·巴沙特却有些不以为然,他因为不知道的原因失去了自己的全部记忆,甚至连名字都刚知道不久,他跟随哈利他们上了接近一周的课程了,而课堂的内容大都让他觉得索然无味,而更有意思的是他发现教授们所说的那些关乎魔咒关乎预言或是其他更多的部分,在教授还没说之前他的脑海里便出现了答案,仿佛本能一般他本该全都知道这些一样。

他失去了记忆,却并没有失去作为一个巫师的本能,一天醒来以后,他突然想起了校长室房间里那只会自己着火的鸟,是一只凤凰,而实际上从来没有人和他说过什么是凤凰。

这是盖瑞在霍格沃兹的第一堂黑魔法防御术的课,他认为这位前奥罗教授不同凡响,因为他超越一般的教学内容吸引了自己的注意,有意思的是盖瑞的意识中十分认同教授的观点,实践更为重要,哪怕是三大不可饶恕咒,他们也只是咒语,关键在于使用他们的人,他更看重人的能力。

因此他并没有像其他同窗一般有着过于外漏的情绪,他能明显的意识到格兰芬多们特别不喜欢这位教授,而自己尽管认同这位教授的观点,但是却同样无法欣赏他,这很奇怪。仿佛自己与这位教授带着天然的敌意,而这份敌意在盖瑞内心的彰显在教授一开始提及自己在这个教室是因为邓布利多的要求时尤为明显。
他想不懂,这个外貌丑陋性情古怪的疯子,是什么原因让霍格沃兹的校长信任了他?这本身就是一个伪命题,盖瑞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冒出的想法多么的突兀。他又看了一眼站在赫敏眼前的穆迪教授,他用了一个阿瓦达索命咒,在赫敏的书桌上结束了那只可怜的蜘蛛的生命。

而那该死的魔咒,闪烁的绿色光芒仿佛闪到了自己的眼睛,一些零碎的画面闪过,一个瘦弱的少女睡在了地上,他的身边跪着一个红发少年,盖瑞想要走过去看清楚发生了什么,但另一个红发的少年出现大声的叫骂,将他驱赶出去。叫骂的声音如同覆盖了一层遮盖物,声音迷迷糊糊地,他想突破那遮盖物去听清楚,却在下一个瞬间被彻底驱赶了出去。

零碎的画面彻底消失。盖瑞的内心一阵烦躁。

自己实在是不喜欢这个教授,不管什么原因:“你说你在这里只是因为邓布利多让你在这里,那是什么原因邓布利多允许你在这里教导索命咒了?”盖瑞听见自己的声音问道。

穆迪教授的注意力被这话语拉了过来,他从格兰杰的桌子转身走向了盖瑞所在的位置。他再次看到了那个可怕的眼神,但他不能因为一个小小的学生而露怯:“如我所说,巴沙特先生。”穆迪咬着牙回答道:“只有掌握了黑魔法本身,才能更好的防御他!”他不喜欢这个眼神阴郁的学生,他半要挟般的口吻:“除非你已经掌握了他们,否则闭上你的嘴巴。”穆迪又看向其他的学生:“因为巴沙特先生的傲慢无礼,格兰芬多扣10分。”

话音刚落,穆迪感觉自己拿着魔杖的手被拽住了,他回过身来,看见拽住他的正是那个被他扣分的金发学生,那个学生异色的瞳孔紧紧的盯着他,嘴唇微动,开口道:“魂魄出窍!”


盖勒特·欧洲醋王·格林德沃:记忆可以丢,吃醋不能忘

评论(31)

热度(1304)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